• 為什麼有時氣象報不準?

為什麼有時氣象報不準?

2
135
邀訪來賓:國家太空中心科學家蕭俊傑先生播出日期:2018/08/08

了解氣象資訊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無論是外出、辦活動、耕種…等,都必須掌握精確的天候,才能避免損失。21世紀,科學家們運用氣象衛星、科技儀器監測天候,設備日新月異,但氣象預報卻無法達到百分百準確?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本集節目將邀請科學x博士,分享如天氣專家們是如何預測天氣,為什麼同樣一張衛星雲圖,會有不同的解讀?以及氣象為何有時會報不準。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小發現大科學
小發現大科學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

「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尋找科學知識與兒童生活經驗的交集,以「生活科技」、「環境教育」及「氣候變遷」三大內容為主軸,運用有趣的遊戲、動聽的故事及專業訪談,讓兒童以輕鬆的方式,進入科學領域,期許透過趣味、多變的手法包裝科學專業,讓科學普及化,點燃孩童對於科學的熱情和興趣,進而培養小小主人翁主動學習及追求知識的能力。

15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