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家公園真美麗
  • 國家公園真美麗

國家公園真美麗

1
203
邀訪來賓:新北市教育輔導團輔導老師王俊凱先生播出日期:2018/01/03

為什麼需要成立國家公園?分享國家公園成立的目的,台灣1972年由總統公布了國家公園法,1984有了第一座國家公園,國家公園除了提供民眾休閒娛樂外,還有保育自然生態、物種及保存文化遺跡,目前台灣共有九座國家公園,每座國家公園其實都代表著台灣不同的特殊地景、生物多樣性與文化資產。第一座國家公園在那裡?那座國家公園又最年輕?經由專家介紹,讓小朋友更加認識國家公園,同時也了解進該如何善用國家公園資訊,不進行破壞的不當行為。國家公園的設立,讓特殊地景、多樣生物及文化遺跡得以被好好保存,但國家公園並非劃地自限,拉開與民眾的距離,事實上,國家公園也兼負生態教育的責任,經由山林走訪,民眾能更親近自然,也能開啟到於生態環境的喜好及關心,歡迎大家多到國家公園走走,了解我們生活中的動植物生態及文化資產,徹底落實無痕運動,讓山林不再遭受人為的破壞,好山好水能被好好的保存。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小發現大科學
小發現大科學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

「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尋找科學知識與兒童生活經驗的交集,以「生活科技」、「環境教育」及「氣候變遷」三大內容為主軸,運用有趣的遊戲、動聽的故事及專業訪談,讓兒童以輕鬆的方式,進入科學領域,期許透過趣味、多變的手法包裝科學專業,讓科學普及化,點燃孩童對於科學的熱情和興趣,進而培養小小主人翁主動學習及追求知識的能力。

15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