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護棲地、永續荒野的實踐

守護棲地、永續荒野的實踐

0
68
邀訪來賓: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 播出日期:2018/04/02

荒野保護協會成立於1995年,以關懷台灣為出發點,放眼全世界,致力以全民參與的方式,透過自然教育、棲地保育與守護行動,推動台灣及全球荒野保護的工作,為我們及下一代締造美好的自然環境。劉月梅理事長長期參與環境生態保育及教育工作,從教職崗位退休後,接下荒野理事長大任,持續帶領志工朝向專業化、社區化與國際化邁進。

  • 關於荒野保護協會的棲地守護。
  1. 棲地守護的宗旨及目標為何?
  2. 談談最有成績的棲地守護工作和生態保育發生的故事?譬如雙連埤、富陽、五股…
  • 關於荒野保護協會的目標
  1. 荒野保護協會的成立及核心理念
  2. 協會的組織及運作
  3. 談談理事長的工作與心得
  • 棲地守護的理念與作法
  1. 不同棲地的守護方式,如何尋找生態保育地?
  2. 棲地保護綠皮書
  3. 已經被破壞的棲地和尚未破壞的區域,優先順序如何取捨?
  4. 協會短、中、長期的發展規劃?

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樂活科學心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樂活科學心
樂活科學心
首播日期 :
2018/01/03
主持人 :
陳竹亭

樂活(LOHAS Lifestyles o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是以健康及永續發展的型態過生活,科學心(Scientific mind) 是以科學思維、科技智能思考。所以樂活科學心顧名思義,就是科文共裕的生活。

本節目倡導綠能產業、精緻農業、生態觀光、國土永續的目標,將以科學、科普底蘊傳思樂活主題,以理性知識支撐樂活行為。兼顧科學與人文的交流與對話。

節目內容包括「聽見福爾摩沙」單元及上述四大主題專訪。「聽見福爾摩沙」單元由葉明勳製作主持。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