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綠色保育標章、種樹計畫
  • 聽見福爾摩沙單元主持明勳及13-20及受訪人海穹文化發行人李伍薰

綠色保育標章、種樹計畫

0
67
邀訪來賓: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 先生播出日期:2018/03/26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深耕臺灣有機農業已屆20年。從最初理念推廣、驗證制度的研發建立、再對慣行農民轉型輔導,連結生態保育、水源保護的產業服務,慈心基金會秉持關心眾人健康與保護環境,在臺灣進行了一場祥和寧靜的有機農業革命。

  • 慈心與林務局共推綠色保育標章
  1. 以保育生物棲息環境為重點的綠色保育標章
  2. 初期推廣工作的困難點
  3. 推廣綠色保育標章的經驗和故事
  • 有機驗證的推廣

      1. 介紹慈心有機驗證的發展過程

      2. 有機驗證的對象、做法和經驗故事

      3. 國外的類似做法和比較

  • 慈心種樹計畫的推廣
  1. 種樹的理由
  2. 種樹與國土保育
  3. 種樹的策略如何推展,短程和中長程的目標。

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樂活科學心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樂活科學心
樂活科學心
首播日期 :
2018/01/03
主持人 :
陳竹亭

樂活(LOHAS Lifestyles o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是以健康及永續發展的型態過生活,科學心(Scientific mind) 是以科學思維、科技智能思考。所以樂活科學心顧名思義,就是科文共裕的生活。

本節目倡導綠能產業、精緻農業、生態觀光、國土永續的目標,將以科學、科普底蘊傳思樂活主題,以理性知識支撐樂活行為。兼顧科學與人文的交流與對話。

節目內容包括「聽見福爾摩沙」單元及上述四大主題專訪。「聽見福爾摩沙」單元由葉明勳製作主持。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