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餐飲經營職人黃奕瑞

餐飲經營職人黃奕瑞

0
224
邀訪來賓:創辦人黃奕瑞播出日期:2018/05/16

要經營一間餐廳,需要花好大的一番工夫、上至管理、人事、行政,下到挑選食材、服務客人,什麼都要顧好,才能讓一間餐廳永續存活下去!

而今天的餐飲經營職人,從13歲當小學徒開始,到現在成為三井餐飲事業集團創辦人,堅持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他就是黃奕瑞董事長!!大家都尊稱或親切的叫他KO桑!

黃奕瑞董事長,小時候在花蓮鄉下長大,在家中是七個小孩中最小的,開始上學後才發現,對學校適應不良,也無法跟上學校生活,從小就排斥學習跟上學,對讀書也沒有興趣,到了13歲時,因為家中的生意走到谷底,希望不要造成家裡的負擔,選擇走到廚房當了學徒,也成了人生的轉折過程。慢慢的發現廚房有趣好玩的地方,也覺得好好學習,就不會像念書一樣跟不上人家,產生了熱情。還不到14歲,就一個人拎著包包上台北找工作。

態度決定一切,要做就做到最好的精神,絕不馬虎在食材或者是店面上,才能創造餐飲業的傳奇,也非常致力於教育訓練,還會親自示範來帶領團隊,他就是今天的餐飲經營職人-三井餐飲事業集團-黃奕瑞董事長!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MIT職人寫真集
MIT職人寫真集
首播日期 :
2014/07/05
主持人 :
季潔、常罡、董立、巴佑

職人,是指傳承守護著代代相傳的傳統技藝,並透過雙手製造出良品的生產者。這群人熱情的從事創作,以擁有嚴謹、專業、用心、負責的態度感到自豪,這就是經過時間淬煉而形成的職人態度。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在多元智慧、適性揚才的教育氛圍中,每一個年輕人都有機會成為特定領域的「職人」。而每一位成功職人的背後,一定有其耐人尋味、饒具創意、或是有血有淚的故事,這些故事都將會是年輕人學習及成長的密技。
我們將尋找隱藏在臺灣各個角落的職人,從平凡中挖掘不平凡的人事物。每一位職人都是豐富臺灣這片土地的重要養份,透過廣播節目,以聲音紀錄Made in Taiwan最本土的打拼精神、以聲音傳遞職人們特有的熱血與活力,我們期待「MIT職人寫真集」帶領聽眾們一起體驗生命的精采與感動。

10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