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藍瓷設計職人何振武

法藍瓷設計職人何振武

0
150
邀訪來賓:設計師何振武播出日期:2018/05/16

瓷器算是東方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發明,從以前到現在,蘊含了千年的中國歷史文化。

而今天的法藍瓷設計職人,從內向害羞的男孩子變成國際知名的設計師,知道自己不完美但是勇於懷抱夢想跟堅持!他的喜鵲花瓶作品在2013年被選為梵諦岡教宗就職典禮的禮物!!他就是法蘭瓷設計師-何振武老師!

何振武設計師,從小就喜歡畫圖,還常常代表學校去參加比賽,高中就讀台北高工美工科,但因為從小就沒什麼自信,畢業後經過朋友介紹,先從事翻模的工作,工作一段時間後,看到同學在設計公司或是雕塑公司,自己就想著難道我要一輩子這樣走下去嗎?所以回到學校找雕塑老師,希望透過老師的教導,能夠學習更深入的技巧,直到退伍後,才開始從事雕塑的工作。

一開始進入雕塑業,既興奮又開心 對於繪畫也依舊熱愛,所以會利用私底下的時間畫畫,繼續訓練自己,1996年進入海暢集團,讓何老師大開眼界,因為老闆對於員工訓練不遺餘力,還會安排出去看展拓展視野,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加上執行長陳立恆給的指導,不斷磨練,直到有一天,陳執行長問說想不想嘗試做瓷器的系列,從那天開始生命有了轉變,跟法藍瓷結下一個很好的緣分。(網路照片)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MIT職人寫真集
MIT職人寫真集
首播日期 :
2014/07/05
主持人 :
季潔、常罡、董立、巴佑

職人,是指傳承守護著代代相傳的傳統技藝,並透過雙手製造出良品的生產者。這群人熱情的從事創作,以擁有嚴謹、專業、用心、負責的態度感到自豪,這就是經過時間淬煉而形成的職人態度。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在多元智慧、適性揚才的教育氛圍中,每一個年輕人都有機會成為特定領域的「職人」。而每一位成功職人的背後,一定有其耐人尋味、饒具創意、或是有血有淚的故事,這些故事都將會是年輕人學習及成長的密技。
我們將尋找隱藏在臺灣各個角落的職人,從平凡中挖掘不平凡的人事物。每一位職人都是豐富臺灣這片土地的重要養份,透過廣播節目,以聲音紀錄Made in Taiwan最本土的打拼精神、以聲音傳遞職人們特有的熱血與活力,我們期待「MIT職人寫真集」帶領聽眾們一起體驗生命的精采與感動。

10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