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歌仔戲職人林金鶯
  • 歌仔戲職人林金鶯

歌仔戲職人林金鶯

0
153
邀訪來賓:歌仔戲職人林金鶯老師播出日期:2015/09/06

民國50年左右, 住在屏東枋寮鄉北勢寮的村民,應該都還記得,每年3月15日大道公聖誕
的廟口,一定有那麼一座一大群人聚精會神、目不轉睛的盯著看的舞台,上演著歷史演義、傳奇故事的戲。那是風靡地方無人不曉的《國風三姐妹劇團》。

三姐妹 說的是林國先生七位女兒中排行第五、六、七的三位。林國並非劇團人,與妻子在那個物質年代不甚寬裕的年代,殷勤認真的扶養女兒長大。首先是老四去學了戲。對戲不甚了解的林國從抗拒到接受。那年,老六林金鶯才9歲,為了逃避上學也跟著進了戲班。有一次因為戲班缺人,林金鶯被推上舞台,說了人生的第一句口白:『跟我來』。 從此廣大的歌仔戲迷,真的就跟著她唱過一齣又一齣的戲。

14歲跟著都馬班到菲律賓公演,之後自己整了《鶯藝歌劇團》帶著家人團員到新加坡公演。
今年林金鶯老師71歲,聲腔依然穿透力十足。唱了62年的歌仔戲,問她,煩嗎? 

MIT職人寫真集—歌仔戲職人-林金鶯老師,歡迎收聽!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MIT職人寫真集
MIT職人寫真集
首播日期 :
2014/07/05
主持人 :
季潔、常罡、董立、巴佑

職人,是指傳承守護著代代相傳的傳統技藝,並透過雙手製造出良品的生產者。這群人熱情的從事創作,以擁有嚴謹、專業、用心、負責的態度感到自豪,這就是經過時間淬煉而形成的職人態度。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在多元智慧、適性揚才的教育氛圍中,每一個年輕人都有機會成為特定領域的「職人」。而每一位成功職人的背後,一定有其耐人尋味、饒具創意、或是有血有淚的故事,這些故事都將會是年輕人學習及成長的密技。
我們將尋找隱藏在臺灣各個角落的職人,從平凡中挖掘不平凡的人事物。每一位職人都是豐富臺灣這片土地的重要養份,透過廣播節目,以聲音紀錄Made in Taiwan最本土的打拼精神、以聲音傳遞職人們特有的熱血與活力,我們期待「MIT職人寫真集」帶領聽眾們一起體驗生命的精采與感動。

10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