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學年度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決賽,共同競逐冠軍獎杯,歡迎民眾為球隊加油打氣

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 吳鳳科大體育館開踢

0
27
發佈:林宜箴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3/03/29 17:56:35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29號)於臺北體育館舉辦「111學年度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決賽記者會」,現場介紹30支踢進全國決賽學校隊伍,展現角逐全國冠軍榮耀的熱血之姿。在經過340場預賽、204場複賽賽事的對戰,全國決賽賽事在今年4月1至8號於嘉義吳鳳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歡迎熱愛足球運動的民眾到場為學生足球加油。

 

本學年度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共計181支球隊參加,較110學年度增加12隊;國女、男及高女、男組賽事共30支隊伍晉級全國決賽。此外,本學年度賽事考量南北平衡發展,以往在臺北體育館辦理的決賽賽事,首度移師至南區嘉義縣吳鳳科技大學辦理。今年度南區學校的表現相當精采,國中女生組8隊中有6隊是來自南區,高中男生組有7隊來自南區,僅有臺北市復興高中是北區晉級學校。

 

4月1號首先開踢的國中女生組決賽賽事中,來自高雄市的阿蓮國中、後勁國中、臺中市的五權國中、南投縣的水里國中是繼110學年度之後,今年再度踢進全國決賽。此外,在8強隊伍中的另外四隊,為來自新北市的蘆洲國中及新竹縣博愛國中今年度再度回歸決賽8強隊伍行列,緊追在後的高雄市瑞祥國中、嘉義縣新港國中也是來勢洶洶,國女組戰況膠著,各隊戰績互咬下,積分相差不多,冠軍令人難以預測。

 

緊接於4月2號開踢的高女組決賽,B組賽事由110學年度冠軍隊伍新北市新北高中及108、109學年冠軍隊高雄市瑞祥高中分列同組,而A組的隊伍中有著首次晉級決賽的中山工商,以2勝6積分並列目前戰績榜榜首,究竟是由瑞祥高中重返冠軍榮耀亦或是新北高中挑戰二連霸成功,還是中山工商以黑馬之姿拿下冠軍,最後結果將在4月4號決賽場揭曉。

 

4月5號登場的國中男生及高中男生組賽事,在國男組部分,決賽隊伍大洗牌,有4隊都是近3年來首次進入決賽圈,改寫各隊隊史最佳成績,而去年冠軍慈文國中今年晉級之路走得艱辛,面對去年亞軍北投國中以全勝之姿傲視群雄,戰況激烈。最後登場的高男組決賽,晉級隊伍皆是歷年的熟面孔,去年亞軍民雄農工在複賽已對上去年冠軍復興高中,且順利復仇,但中山工商也以2勝1和戰績緊咬在後,復興高中也仍有機會稱王,場場比賽都是關鍵,比數影響各隊積分高低及聯賽排名。各組賽事內容都精彩絕妙,各隊實力不分軒輊,必須奮力戰到最後一刻才能帶走冠軍獎座。

 

在29號的記者會上,大會宣布了「榮譽星章計畫」,為表彰冠軍隊伍殊榮,增進球員對隊伍向心力及認同感,傳承隊史成就,激勵球員拿出全力爭取最好表現。自112學年度起歷屆冠軍學校均得於球衣加印自100學年度至111學年度所獲冠軍次數之星章數,星章中並標示該校獲得冠軍之年度。此外,今年度的冠軍隊伍,大會將於頒獎時「授星」,象徵隊伍奪冠摘星的榮譽外,也將提供各組冠軍隊伍下一學年度印有榮譽星章的球衣一套,鼓勵各參賽學校積極爭取這專屬於冠軍隊伍的永恆成就。各組歷屆冠軍隊伍學校及獲冠次數,將公告於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官網。

 

體育署表示,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隊伍數的增加,代表基層足球運動推展成效,透過聯賽賽事的辦理以促進校際間體育運動的交流,並彼此切磋磨練球技。本年度賽事也將於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YOUTUBE頻道進行直播,歡迎所有支持學生足球的朋友們到現場或是線上一同觀賞熱血賽事,為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