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朋彬獲得112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
  • 黃子珊同學獲得112年花蓮縣大專優秀青年獎

課餘擔任志工 慈大學生獲選大專優秀青年

0
18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23/03/29 16:49:44

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三年級林朋彬同學與醫學系三年級黃子珊同學,積極參與志工服務,利用課餘時間前往偏鄉服務長輩與兒童,分別獲得112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與花蓮縣大專優秀青年獎。

 

獲得112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的林朋彬同學,來自臺東縣卑南鄉,大一時不太適應大學生活,情緒低落,當時,有同學與學長姊的陪伴,讓他逐漸找回信心,也因此,他積極參加各個志工隊,包括到部落文健站服務長輩、擔任國風國中特教志工、兒家系 Yabi 劇團、巴奇克希望志工隊等,發揮專長去幫助別人。


而獲得112年花蓮縣大專優秀青年獎的黃子珊同學,則是參加見晴醫療服務隊,運用自己的醫學專業,下鄉服務,同時也藉由營隊,將快樂帶給偏鄉學童。她認為,多參與校內外的活動,可以學到課外的知識並交到很多朋友,尤其是社團活動,需要團隊合作,學習與別人或與小朋友溝通,過程中,調整自己、同理別人,對未來的生涯都很有幫助。


除了擔任志工,兩位獲獎同學都是運動健將,林朋彬喜歡棒球和壘球,甚至還擔任醫學系壘球隊教練,並獲得110學年大醫盃乙組冠軍;黃子珊同學則是慈大桌球校隊,去(111)年參加花蓮縣全民運動會游泳項目,獲得兩金一銀,她說,忙碌於自己喜歡的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