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東縣府推動英語人才培訓及國際志工團隊,今(5)日由縣長饒慶鈴為志工隊及結訓人員授證。
  • 臺東縣府推動英語人才培訓及國際志工團隊,今(5)日由縣長饒慶鈴為志工隊及結訓人員授證。

營造國際友善接待城市 東縣英語共學團培訓授證

0
1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2/12/05 18:00:45

臺東縣獲知名國際旅宿平臺評為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為持續營造國際友善接待城市,縣府推動英語人才培訓及國際志工團隊,今年度共辦理英語培訓課程115堂次、培訓志工231人次、輔導12間在地店家,今(5)日由縣長饒慶鈴為志工隊及結訓人員授證,並期待建立英語共學團,提升在地人才英語軟實力。

 

縣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長曹劍秋表示,呼應後疫情時代旅遊趨勢,連結在地文化需求,持續以共學團、志工培訓、顧問實地輔導等機制,提升第一線人員外語能力及服務能力,期培育更多在地行銷種子,推展臺東特色文化,使外籍旅客藉由人文體驗領略臺東之美,營造國際友善城市,也促進在地多元交流。

 

國計處說明,今年計畫培訓課程以小班精實教學的共學團模式,著重「口說服務」與「實務應用」能力,讓學員從互動討論、實境演練學習英文,初階學員熟悉外語使用、掌握必要詞彙與基本對話,進階學員則針對業種業態,從生活對話、服務交易、在地特色介紹等面向,經由實地參訪模擬演練。

 

業者輔導方面,今年首次參與計畫的「森森咖啡」負責人林鈺皓表示,透過外籍顧問協助,有效解決長期以來線上訂位應答,以及現場餐點特色介紹的不便之處,未來也將持續精進自身英語服務能量,提供外國友人更好的服務體驗。

 

另外,臺東縣國際志工隊也逐年擴大規模,訓練課程主題搭配接待禮儀、臺東在地文化、臺東觀光活動辦理介紹、國際志工專家學者分享、英語對話教學等內容編製教材授課,投注多元課程資源,提升團隊專業度。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從疫情爆發後成為國旅必訪之地,而縣府為了吸引旅客及東漂族,推展慢經濟模式,不單單只是要吸引很多人來訪,而是能夠營造「一萬人來一百次」的黏著度,吸引旅客們一再到訪,並打造一個在地人及外國人都宜居的城市,一同體驗臺東這塊土地的「真、善、美」。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