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土病例+10209 明年起非本國籍人士在臺確診要自付費用

本土病例+10209 明年起非本國籍人士在臺確診要自付費用

0
4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12/05 16:3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5日)公布國內新增10,244例確定病例,分別為35例境外移入及10,209例本土個案,新增7人為中症、22人為重症、22例死亡個案,個案數比上週同期減少3.5%,疫情仍在下降中,指揮中心也宣布,非本國籍人士在臺確診,明年起醫療與隔離費用要自付。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考量國內疫情趨緩,邊境及社區防治政策穩健鬆綁,規劃自明年1月1日起,非本國籍人士在臺期間如果確診COVID-19,隔離與治療費用須由確診者自付,但不論是否具健保身分的中華民國國籍者、具健保身分的非本國籍人士以及在臺受聘僱之外籍人士仍由政府預算支應。

 

另外中國大陸本土疫情升溫,預估這波疫情高點會出現在一、兩個月後,正好是農曆新年,外界擔心返臺民眾是否會影響國內疫情,也關心是否要恢復居家檢疫措施?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暫時不會有這個考慮,因現在國內疫苗覆蓋率跟感染人口比例的免疫力部分好,再加上航班點關係,返臺人數不會這麼多,所以應該不會考慮恢復到要居家檢疫部分,但還會再觀察真正實際狀況,再來做最後決定。

 

至於在本土定序的部分,上週新增66例BA.5、2例BA.2.75、2例BA.2、1例BQ.1,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際上BQ.1正持續增加中,XBB上升比較慢,所以推測BQ.1有可能成為下一波主流病毒株,但目前還無法準確預料。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