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員分享事件處理策略
  • 分組討論與對話

校安事件案例分享 新北240位學務主任經驗增能

0
2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12/05 10:30:48

新北市教育局今年總共辦理6場次的「校安通報案例分享與精進作為工作坊」,約有240位高國中、國小學務主任及幼兒園長、主任參與。學員們透過校安事件案例分享及經驗傳承,提升各級學校突發校安事件危機處理能力,強化校安事件處理工作職能,建構安全、友善、健康的校園環境。

 

擔任校安通報案例處置彙編的國小組召集人大坪國小校長石啟宏表示,今年是第2年辦理校安案例彙編分享工作坊,透過講師群在校安案例解析、處置作為及精進作為的多方引導與帶領,安排不同任職年資學務主任的充分對話、討論與分享,讓與會的主任們都能關照更全方位的影響層面與利害關係,深刻體會及理解更為妥適的校安事件處理參考方式,打造預防、宣導、處置與輔導兼具的完整歷程並落實在校園中。

 

參與本次工作坊的瑞柑國小學輔主任劉意婕表示,這次除了法規基本概念再次釐清之外,更重要的是與夥伴彼此的激盪交流,讓自己對於事件的思考更具全面性,相信未來能夠更圓融的處理校安問題。

 

金陵女中學務主任詹明月表示,對校園霸凌、正向輔導管教等學務工作,有更清楚的概念,課程中除相關法規、各類事件處理流程的說明,及面對家長訴求、親師溝通的技巧外,更透過實際案例的分享與討論,讓大家在第一線實務工作上的有更明確步驟可以依循。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