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醒吾科大參與「攜手淨灘、守護海岸」淨灘活動,清理1395.8公斤海 (醒吾提供)
  • 醒吾科大餐旅管理系王聰明老師與同學們一起清理大型廢棄漁網 (醒吾提供)
  • 輔仁大學楊勝鈞(左起)、劉元豪、王合謙、吳長霖同學參與淨灘 (醒吾提供)

醒吾科大守護海洋 攜手各校淨灘千斤廢棄物

0
17
發佈:石耀宇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09/30 16:08:06

為了維護美麗海岸線,醒吾科技大學攜手輔仁大學、世新大學及萬里國小等學校,共同參與「攜手淨灘、守護海岸」淨灘活動,將近800人總計清出1395.8公斤的廢棄物,以實際行動呼籲社會大眾共同維護臺灣美麗的海岸線。

 

響應由美國海洋保育協會(The ocean conservancy)發起的國際淨灘日以及世界清潔日,全球各地的志工均同步進行淨灘,並規劃淨海、淨山及掃街等活動。這次在新北海岸線的淨灘活動,各校師生及志工們,無畏烈陽酷曬,戴著手套彎腰撿拾海灘上的廢棄物,從魚網、寶特瓶蓋、菸蒂及口罩等,總共清出1395.8公斤的廢棄物。

 

醒吾科大新媒系施翔允同學表示,海灘上廢棄物都是隨手丟棄的垃圾,只能靠人們來復原美麗海岸的面貌,同時因為喜歡大海,所以看見海灘上這麼多垃圾,也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把沙灘整理乾淨,讓下一個遊客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海景。

 

輔大同學則指出,應該要重新思考環保的意義,盡人類的責任一起愛護環境,同時透過這次的淨灘活動,親身體驗到廢棄物對海洋造成的嚴重污染,像是損壞或廢棄的漁具及塑膠製品等垃圾,都會對海洋生物造成極大的危害,並且環境保護要從自身做起,希望民眾能一起在生活中守護環境。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