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揮中心因應疫情趨緩 調整醫院、住宿型機構相關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因應疫情趨緩 調整醫院、住宿型機構相關防疫措施

0
11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06/24 15: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4日)表示,因應國內疫情趨緩,民眾的疫苗接種率提升,即日起有條件放寬全國醫院陪探病管理措施,每名住院病人每次至多2名訪客為原則,但必須施打完整疫苗或提供陰性快篩。另外也彈性調整北區專責病床開設比例,並滾動調整各地區專責病床開設比例。至於全國住宿式長照機構也有條件開放探視,同樣必須施打完整疫苗或提供陰性快篩。

 

指揮中心表示,全國醫院的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精神科病房、慢性病房及兒童病房等區域,及有身心障礙、病況危急或例外情形者,得開放探病,為每日固定1時段,每名住院病人每次至多2名訪客為原則,另外陪病人數上限則為2人。陪探病者應出具當日採檢陰性證明,但如果完成疫苗追加劑接種達14天(含)以上或「確定病例解除隔離後15天(含)以上至3個月內得免除篩檢。

 

至於在全國住宿式長照機構方面,指揮中心表示,可有條件開放探視,訪客、陪伴者及陪住者應出具探視當日採檢陰性證明,但如果完成疫苗追加劑接種達14天(含)以上或「確定病例解除隔離後15天(含)以上至3個月內得免除篩檢。另外現有陪住者如尚未完成疫苗追加劑達14天(含)以上且無法替換,則應每7天進行1次自費篩檢,含家用抗原快篩。

 

此外,指揮中心考量北部地區疫情漸緩,專責病床空床率偏高,為利病床的妥善運用,即日起彈性調整專責病床開設比例,急性一般病床500床以上急救責任醫院開設專責病床,得從原來的20%至30%彈性調整為10%至15%;200到499床的急救責任醫院專責病床開設比例從10%至20%調整為5%至10%;另醫學中心專責ICU開設數調整為15至20床。但指揮中心強調,這次調整不包括兒童病房與病床。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