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鍾佩卿老師指導學生
  • 鍾佩卿老師(左)與學生陳詠淳老師

陪學生睡教室 海星中學鍾佩卿獲杏壇芬芳獎

0
7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22/06/24 14:26:11

花蓮縣私立海星中學服裝設計學程鍾佩卿老師,投身技職教育27年來,始終保持教育熱忱與耐心,指導學生扎根基本功,隨時為學生答疑解惑的她,甚至在檢定、畢業展演前,陪學生睡在縫紉教室,為學生奉獻的精神,也讓她獲教育部111年杏壇芬芳獎的肯定。


身為海星中學服裝科第一名畢業的「大學姐」,鍾佩卿當年就以優異成績進入大學,畢業後,原本可以在業界發光發熱,她卻毅然決定回到家鄉,傳承自身所學,一教就是27年。


鍾佩卿說,離開業界,是因為不想要為了賺錢、總是深夜加班,沒想到,成為一名老師之後,卻為了學生參加技藝競賽、服裝展演而挑燈夜戰、睡在縫紉教室裡。不過,她說,同樣是加班、同樣是忙碌,當看見學生做出了成品、眼中閃耀著光,這一切就很值得!


長達27年的教學生涯,鍾佩卿老師相當重視基本功,而這份認真,也影響了她的學生。兩年前應聘入海星中學任教的陳詠淳老師就說,佩卿老師的教學,讓他進入大學、工作後,都相當受用,而他現在的教學方式,也同樣受到佩卿老師影響。


海星中學校長陳海鵬,過去也曾與鍾佩卿老師共事,他說,佩卿老師就像是個天使,不只對學生有耐心,對同事的請託、學校的活動,她也二話不說、無條件支持,獲得杏壇芬芳獎,實至名歸。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