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北市環保局舉辦繪本說書活動

響應全民綠生活 「臺北繪童話」說書活動開跑響應全民綠生活

0
9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06/24 13:36:34

臺北市環保局在今年暑假舉辦「臺北繪童話」繪本說書活動,精選2冊繪本,分別為109年金獎「淡水河是我家」及110年社會組金獎「麻煩不麻煩」,由專業環教講師以說故事的方式,帶領大家進入生動活潑的繪本世界,傳遞環保理念,落實於生活之中。

 

為推廣環教親子共讀,「臺北繪童話」繪本說書活動將傳遞繪本中的環保故事,使大小朋友獲得啟發,於日常落實全民綠生活。此次說書活動的繪本「淡水河是我家」,由主角彈塗魚跳跳,帶領大家瞭解淡水河的前世今生,一路認識沿岸動物夥伴,從跳跳找媽媽的故事中,培養孩子細微觀察環境的態度,並建立臺北水資源的環境認知體悟;「麻煩不麻煩」中,主角小兔子跟著毛毛蟲進入不同的世界,在這裡改變了小兔子對生活的態度,並邀請大小朋友一同養成綠色行動的好習慣,邁向全民永續綠生活。


本次說書活動分2種方式進行,「巡迴說書」共10場次,7月5日至8月17日在指定環教設施場所舉行,每場次限40人,報名期限為即日起至每場次前一日下午5點止;「團體預約」辦理時間為7月1日至9月30日,民眾達15人以上,可採線上或由講師前往約定地點說書,限量30場次。


環保局邀請民眾一起來欣賞歷年徵選比賽獲獎繪本,活動從即日起開放報名和預約,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上環保局官網查詢。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