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局今天舉行虛實整合辦理活化計畫成果發表交流會
  • 教師在線上進行分組數位分享
  • 學校活化課程,讓學生快樂學習
  • 教師在學校進行共備活動(資料照)

新北推活化教學創新課程 跨校共備、共學、共享

0
14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06/24 12:20:44

新北市教育局持續推動活化教學與多元學習計畫,今天(24日)以虛實整合方式,辦理110學年度活化計畫成果發表交流會,現場邀請4位大學教授,跟參與的51校透過簡報及影片分享對話,促進適性教學引導學生多元學習,同時展現新北各校教育創新及活化成效。

 

新北市從104學年度起,推動活化教學與多元學習計畫,支持各校發展多元創新的校本課程,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課程教學方式是整個教育核心工作,謝謝老師們自發組成跨校團隊跟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期盼藉由各校活化計畫的成果發表,促進老師們專業成長,擴大教育專業影響力,讓各中小學都能展現多元學習的活力,也讓教學更多元更活潑。

 

政治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陳榮政教授表示,高手在民間,藉由不同老師們的巧思跟創意來活化課程,讓學生在不同的情境當中,還是可以達到學習的效果,這也是今天活動中最主要的目的與功能之一,看到過去總是以老師為中心的教學方式,逐漸轉變成以學生學習為主體,期盼教師分享各校活化計畫,並整合新北教育行政、在地社區夥伴資源,帶領各校發展特色課程。

 

北新國小施裕明校長也在會中分享,參與活化教學計畫後開始以學年分組,透過共同備課和公開課協助學校新進教師及代理教師,讓校園教師共學氛圍更濃厚,對教學品質的提升大有幫助。另外澳底國小黃家裕校長說,學校從108學年度進行素養教學共同備課,到轉化為學習者中心出發,發展聯合校訂課程,一直走到科技融入教學,並進行學校人員的數位增能。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