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北市大地處為國小學生舉辦土石流防災教育研習營
  • 逢甲大學防災教育宣導團隊設計有獎徵答,增進學生對土石流防災知識的認識

土石流防災教育融入AR科技 防災知識扎根校園

0
14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06/24 11:25:27

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11年公告資料,臺北市土石流潛勢溪流共有50條,北市大地工程處為擴大防災教育宣導成效,前進國小舉辦土石流校園防災研習營,希望將土石流防災教育從小做起、向下扎根,讓學生了解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大地工程處委由逢甲大學防災教育宣導團隊為士林區溪山實小、信義區吳興國小規劃土石流防災教育研習營課程,兩校合計約45名學校師生參與體驗。活動先以說故事表演形式引導小朋友去認識土石流,之後邀請參與者上臺體驗「小熊種樹 AR 」,內容包括「土石流來了」及「認識避難物資」。此外,活動還以闖關遊戲來增進互動,同學們在歡笑聲中學到土石流防災知識,培養防災觀念的敏銳度。

 

大地處土石流防治科朱信安科長表示,年度校園研習營宣導活動經由文字敘述化為圖片、影片等多媒體效果,讓參與活動的老師及學童經由生動、活潑、趣味化的橋段安排,學到相關土石流防災知識,激發小學生們的學習動機,讓大家能在遊戲中快樂學習。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