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北市青發處種子認證教師自己動手設計班服及印製,或客製化馬克杯轉印製作紀念品
  • 臺北市青發處創新學習基地提供北市教師們在雷切機等器材設備進行認證培訓

青發處創新基地推動認證培訓 成為北市教師社群共備新聚點

0
4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06/24 09:25:27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創新學習基地推動北市天龍特供種子教師認證培訓計劃,提供北市教師們在3D列印機、雷切機、熱昇華轉印機以及M-bot程式機器人進行認證培訓及核發認證書,只要完成認證的種子教師,在未來即可免費登記申請使用創新學習基地的創客空間認證設備,除了可以帶班級學生來青發處使用這些設備進行體驗課程教學,也可以帶各校的領域教師社群進行移地共備。

 

臺北市龍門國中科技領域教師社群定期於每學期的領域社群時間,會安排1~2次移地至創新學習基地進行教師社群自主共備研討,除了特別針對熱轉印T恤,設計班服及印製,或客製化馬克杯轉印製作紀念品。或是利用雷切機設備,結合雷切書盒的DIY組裝,練習設計自己喜歡的插圖LOGO,透過INKSCAPE轉換成向量檔,最後使用雷雕模式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書封設計。


龍門國中科技社群前召集人羅珊珊老師表示,創新學習基地的設備規劃提供老師很多靈感,無論是熱昇華、熱轉印機,或是胸章機等,都非常適合運用在學校端課程帶孩子們操作。目前一直在計劃能尋求計劃經費,在龍門國中增添這些設備。但在尚未達成設備配置前,能到青發處創新學習基地先行進行教師共備,有這麼舒適又專業的空間,讓社群老師們每次來都玩得非常開心。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