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職棒總教練黃甘霖、超馬好手林義傑等人募集經費,發起運動回饋列車,巡迴至泰源國中捐贈球具。
  • 泰源國中棒球隊訓練資源匱乏,由於沒有多餘經費添購新球具,球皮破了,就用膠帶捆起來,延長使用壽命。

運動回饋列車助偏鄉 臺東泰源國中獲贈新球具

0
11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2/05/23 19:13:22

臺東縣青少棒勁旅泰源國中戰績亮眼,但訓練資源匱乏,由於沒有多餘經費添購新球具,用壞了只好修修補補再繼續使用,為支持偏鄉基層棒球發展,前職棒總教練黃甘霖、超馬好手林義傑等人募集經費,發起運動回饋列車,巡迴至泰源國中捐贈球具,希望讓這群棒球小將安心練球。

 

「很多都破掉,就用膠帶包起來,繼續練打擊。」一顆顆五顏六色的棒球堆滿球籃,不是特殊造型,也不是創意設計,沒有太多經費購買球具,球皮破了,就用膠帶捆起來,延長使用壽命,這是泰源國中棒球隊的日常,風光戰績背後的辛酸。

 

泰源國中棒球隊民國79年成立,培育出超過30位職棒球星,更在今年獲得LLB和小馬聯盟雙冠軍,但與多數偏鄉球隊一樣,在有限資源下刻苦練習,教練陳少青表示,由於訓練場地不完善,也非正規,球具消耗速度快,加上偏鄉孩子大多來自弱勢家庭,球隊經費多需仰賴外界資助。

 

有感偏鄉基層球隊經營困難,前職棒總教練黃甘霖號召體壇好友募集資金,發起「運動回饋列車」行動,第5站巡迴到泰源國中,捐贈球棒,護具與棒球等球具,希望讓偏鄉棒球小將們能夠安心練球,並激發更多孩子對棒球運動的熱愛。

 

全套比照國家隊的新球具,要價超過10萬元,除了捐設備之外,黃甘霖也親自下場指導小球員,傳承棒球經驗,黃甘霖說,從球員一路當到教練,有點小成就後希望能回饋社會,把資源帶進偏遠棒球隊,也期待更多人一起參與,讓回饋列車開得更久、更遠。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