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條國小學生柯舒妮(中)和外婆(右2)相依為命(圖片來源:三條國小提供)
  • 三條國小五年級學生柯舒妮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圖片來源:三條國小提供)

八歲逢家變一夕長大 照顧外婆獲總統教育獎

0
7
發佈:凌筠婷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22/05/23 19:09:12

彰化縣三條國小五年級學生柯舒妮本來家境優渥,但8歲時因父親經商失敗,一家四口居無定所,最後父母離異,她被送到彰化縣溪州偏鄉和外婆相依為命,她被迫成長扛起家務,照顧行動不便的外婆,以樂觀正向的態度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

 

柯舒妮二年級時父親經商失敗,父母離異,舒妮獨自被送到彰化溪洲鄉的外婆家,但70歲的外婆身體不好,靠著老農年金過活,一夕之間舒妮不再是養尊處優的小公主,她懂事地學習獨立、分擔家務、照顧外婆,認真念書爭取獎學金來減輕經濟負擔,和外婆互相扶持的情感,相當令人感動。

 

柯舒妮說,剛開始也會覺得外婆很囉唆,但後來發現雖然外婆不會說愛,但其實這些關心和言語都是愛,她很感謝外婆接她來溪洲,讓她能在這裡安心成長。但是舒妮心中最大的遺憾,是很久沒有見到父母和哥哥,身邊甚至連一張全家福都沒有,讓她感慨過去應該更珍惜能夠相處的時光。

 

三條國小校長陳瑩綺表示,舒妮雖然乖巧、聽話,但剛轉學來時很沒有安全感,幸好在師長、親人的幫助下,已經慢慢建立自信,現在也有很好的表現,經常代表學校參加繪畫、口琴等比賽獲獎,今年也在彰化縣作文比賽國小組中獲得分區第一名,平常也很熱心助人,甚至也很樂於做公益。校長希望舒妮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後,能有學校看見她的亮點,在她未來的求學路上給予幫助,讓她能夠好好成長。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