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期間不忘戲水安全 南市府加強宣導防溺觀念

防疫期間不忘戲水安全 南市府加強宣導防溺觀念

0
7
發佈:林祺宏來源:高雄上架時間:2022/05/23 16:53:13

臺南市政府為了在夏季期間,為民眾營造安全戲水環境,除了提供適合從事水域活動的水域之外,同時也加強校園宣導,建立學生正確的水域觀念及加強水域安全知能教育。

(林祺宏採訪報導)

即將近入暑期戲水季節,臺南市政府提醒除了做好防疫工作之外,也要提高防溺的警覺,並加強宣導學生與民眾水域安全觀念,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根據體育署及臺南市統計資料分析,溺水的發生時間主要在6月至8月周末下午時段,地點以溪河流、水池、及海邊為主,由於溺水的原因主要是對放性水域環境的認識不足,所以市政府也特別建置臺南市水域安全網,提供適合從事水域活動的開放水域等,讓民眾安心享受玩水的樂趣。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學校的游泳計畫暫緩實施,但仍會積極輔導各校優先安排水域安全知能課程,培養學生親水能力、水域安全知識及自救能力,並藉由朝會時間宣導、社群軟體管道建立正確的水域觀念,進一步推行學校游泳技巧及水域安全知能教育。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