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生活酷課王活動推出13堂線上直播課程,邀請親子共學
  • 2022生活酷課王活動多樣好禮,鼓勵學生參加課程

寒假上酷課雲做年菜玩科學 觀影尋虎解任務抽大獎

0
13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01/21 12:42:29

迎接2022農曆新年,臺北市教育局從1月21日起到2月10日,於臺北酷課雲推出一系列新春活動,除了有圍爐做年菜、在家玩科學及閱讀經典文學等線上直播課程外,同學們只要觀看生物學科影片動畫,以及完成學習單上找老虎的任務,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期望家長與孩子在寒假期間,能享受到親子共學的樂趣。

 

春節期間親友相聚、團圓吃飯,酷課雲在1月24日和1月25日下午分別邀請開平餐飲學校中餐朱華慶師傅及西餐林清展師傅,教導學生製作年節佳餚。中餐菜色包括鴻運慶有餘—剁椒魚、八寶福壽全—佛跳牆、招財金元寶—玉米水餃。還有西餐菜色則有豬事大吉黃金起司火腿藍帶豬排、金雞報喜當紅炸子雞凱薩沙拉、紅紅火火財源廣進義大利肉醬麵。課程適合國小五年級到高中同學,建議國小學生須由家長陪同參與。

 

年節期間少不了吃吃喝喝,永春高中曾慶良老師在2月7日到2月9日一連三天,將帶領國高中生透過新興科技結合吃播實作完成任務。課程從瞭解關於「食」的新興科技開始,讓學生學習用AR科技標示食物熱量,並實作體驗「幸運餅乾」AR科技,最後將讓學生運用虛擬影像製作,化身為「虛擬Vtuber」吃播主進行飲食分享。曾老師表示,透過三天的線上課程,除了讓學生學習應用新興科技結合創意,還能結合年節和當下最夯的元宇宙虛擬影像,讓學生將吃與學的知識合一,完成屬於個人的作品,豐富學習歷程。

 

過年說吉祥話是傳統習俗,如何把話說得好是重要的能力之一,1月27日上午國北教大實小王慧棻老師及政大中文博班游喬茵老師將在臺北酷課雲上分享古人的經典故事,教同學如何把話說得巧又好,提升口語表達能力。為了提升高中生的3D繪圖能力,金華國中趙珩宇老師2月7日到10日將開設「CAD 3D建模實作」系列課程,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引導學生入門學習3D繪圖製作,培養新興科技3D繪圖技術能力。

 

為了鼓勵學生踴躍參與線上課程,臺北酷課雲推出抽獎活動,同學們只要在酷課OnO線上教室觀看國中生物學科動畫影片,完成正確「屬虎」的隻數學習單,及附上學習歷程,或是完成3堂線上直播課程和問卷任務,都能獲得抽獎機會,獎品相當豐富,包括Airpods、Apple Watch SE、HomePod mini智慧音箱等,不分學層學生皆有得獎機會,邀請同學把握寒假時光,參加生活酷課王行動!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