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市濱江實中的學生與大阪池田中學進行視訊交流

展現IB溝通交流特質 濱江實中攜手大阪持田中學線上交流

0
11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2/01/21 08:55:05

臺北市濱江實驗國中與日本大阪教育大學附屬池田中學在1月19日舉行進行視訊交流活動,對於從學期初就透過網路當筆友的同學們來說,這次的面對面相見歡是格外期待。校方表示,本學期開學不久,兩校的學生就透過網路平台以「筆友」的身分開始相互認識、交流興趣,並分享臺日文化;雙方學生更在老師課程的引導下,有系統地探究自己國家的飲食、慶典活動等主題,並運用資訊媒體統整所學,製作成三折頁,作為持續互動與交流的話題內容。

 

在你來我往的文字互動後逐漸熟悉彼此,為了能使兩校學生情誼持續升溫,學期末的視訊交流活動就成為全校師生的「幸福指數」焦點。線上視訊交流活動當天,濱江全校學生共分四梯次與池田中學學生相見歡,雙方學生分享臺日文化與習俗的異同,藉由線上面對面的交流,濱江的學生們也更深入的認識了日本的文化。

 

范銘倢同學及王世宇同學認為,和日本的同學聊到祭典、和菓子後,才知道這些都是日本文化的代表,這樣的交流很有趣、也豐富了知識。對劉芯妤同學而言,和日本筆友們溝通是重要的語言訓練與文化理解,看到對方分享日本新年各式各樣習俗的照片,覺得很酷!沈育家同學則說,在日本學生的介紹後才了解到吃壽司的方式,未來還想要和他們交流音樂領域。

 

研發處邱安琪主任表示,日本校方因疫情關係全校停課,臨時改為讓學生在家和濱江的孩子們視訊,過程中可以看到日本的學生所表現出來的國際禮儀,即使停課在家他們也穿著端莊的制服、保持有禮貌的微笑回應。視訊過程雙方善用了肢體、文字及口語表達等方式相互溝通,這對學生來說是個難忘的經驗!

 

濱江實中與池田中學因同樣發展國際文憑教育(IB-MYP)而結緣,兩校學生在此次的互動中皆展現出IB學習者「善於交流(Communicator)」的特質,也增進了學生的互動及語言能力,透過跨文化的理解與學習,開拓了學生的國際視野。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