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東大學圖書館週「漫遊旅圖」,規劃生態之旅、南島環旅及東漂輕旅3大主題書展。
  • 曾任臺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的知名水墨畫家林永發,將累積多年的畫作捐贈東大圖資館典藏。
  • 林國勳攝影作品典藏特展於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1樓展出。

開啟閱讀旅程 臺東大學圖書館週「漫遊旅圖」

0
13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1/12/08 17:18:18

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年度圖書館週開跑,以「漫遊旅圖」為主題,推出一系列館藏資源展示與實作活動,同時展出大師級畫作及珍貴的臺東影像紀錄,引領師生走進圖書館,透過閱讀展開一趟豐富旅程,並深入認識圖書資訊資源的運用。

 

東大圖書館週「漫遊旅圖」,規劃生態之旅、南島環旅及東漂輕旅3大主題書展,在書本中打開旅行的視窗,另有以旅行為題材的主題影展、探訪知本濕地的主題走讀,以及深入了解校園綠色生態的主題導覽,參與活動還能集章拿好禮。

 

圖書資訊館長謝明哲表示,今年圖書館週以旅行為主題,期待讓讀者瞭解,旅行不僅是點到點的過程,還能在旅途中探索新事物,透過閱讀,更能夠來趟不一樣的旅程,同時也展現臺東大學獨特的校園文化,以及推動綠色國際大學的相關成果。

 

此外,曾任東大人文學院院長的知名水墨畫家林永發,以及圖資館幕後重要推手之一的攝影家林國勳,分別將多年累積的畫作及在地文史影像,捐贈圖資館典藏,供校方加值利用,2人的作品也在圖書館週展出。

 

前院長林永發表示,過去在東大念書,後來又在東大教書,「一輩子可以說以臺東大學為榮」,如今退休,將作品捐給學校,全數版權也供學校使用,對他而言更是一種榮譽。

 

謝明哲館長表示,每年透過圖書館週的辦理,讓師生深入認識圖書資訊資源的運用,並更加認同學校提供的圖書資訊服務,他也特別感謝林永發前院長及林國勳先生捐贈作品,對於學校未來進行學術研究及史料研究都有很大的幫助。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