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呂紹華同學的畢業製作

慈大傳播系畢展 遷徙島紀錄千禧世代對社會的觀察

0
11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21/12/08 16:32:54

展現學生四年所學,慈濟大學傳播學系即日起至12月10日舉行107級學生畢業展,畢業展以「遷徙島」為主題,既代表本屆學生出生於「千禧年」,又表示學生來自不同國家,此外,也展現出近年來受到疫情衝擊的不安心情。


畢業班導師傅維信說,學生作品製作期間正好是全球疫情升溫的時候,不只國際學生無法返鄉,許多學生也因為防疫措施而必須改變主題、改變製作方式,這些都能從學生的作品中看見「時代的特色」。


呂紹華同學的畢業製作「阿春」,就是以花蓮市防疫計程車司機官新春先生為主角,他戴著護目鏡、身穿防護服,「全副武裝」跟拍防疫計程車的行程,記錄疫情對產業、對個人的衝擊與影響。


呂同學說,跟拍的過程,他看見防疫計程車司機的辛苦與偉大,也讓他深感平安的可貴,期盼疫情過去、生活回歸平穩,而他自己也在畢製的過程中,學習到專業的態度,他期許自己在畢業之後,能秉持這樣的專業進入職場。


本屆畢業展的作品有36件,分為「開創叢林」、「回憶攝影館」、「色彩遊樂園」以及「探索研究院」等四類,涵蓋攝影、圖文創作、影像、社會觀察等,畢業展自即日起到12月10日,在慈濟大學大愛樓一樓展出,歡迎民眾前往觀展。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