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科大TRUST養雞溯源供應鏈- 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

雲科大TRUST養雞溯源供應鏈- 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

0
10
發佈:劉文珍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21/12/07 15:22:47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智慧農業園區研究中心從雲林縣地方產業出發,成立養雞供應鏈溯源管理聯盟團隊,鏈結雲林在地養雞產業,致力研發「雲端農場管理系統」,建置供應鏈溯源管理平台,串接上中下游廠商的資訊與溯源,可提供消費者可靠的品質與安全資訊。

雲林縣養雞產業年總飼養數為全臺之冠,成為雲林重要產業之一。為了食品安全,產品履歷是各廠商管理重點。雲科大智慧農業園區研究中心與立瑞畜產、十一雞及環球科大進行產學合作,導入單一雲端平台給供應鏈各廠商工業級的數位管理工具,並溯源串接各廠商的資訊,對消費者提供完整的產品足跡,對主管單位提供溯源機制,有效管理整個供應鏈的食安、疫情防治與產銷秩序,也為供應鏈成員的產品建立溯源品牌。

雲科大7日發表TRUST養雞溯源供鏈成果展,特別以「十一雞」便當店為例說明,近年在臺北及新北展店的十一雞目前已有四家分店及快取餐車,而十一雞所用的正是溯源供應鏈所生產的土雞。為讓消費者瞭解溯源供應鏈的內容,在發表會現場,特別展示雲科大所開發的互動式數位櫥窗,以立體投影的方式向消費者展示溯源秀。

雲科大以智慧農業園區研究中心以「Traceability 溯源、Responsibility 責任、University 大學、Sustainability 永續、Training 教育」TRUST五大核心目標,展現大學與產業界合作的決心,將供應鏈溯源應用於養雞供應鏈,希望帶動產業朝數位化轉型。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