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式盤飾甜點組」銀牌獎作品「巧克力中的寶藏」。

國際青年美學線上競賽 中洲科技大學餐廚系榮獲一銀一銅

0
9
發佈:劉孟如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21/12/08 13:42:36

中洲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陳德勝副教授指導學生參加「桃園市 2021 第五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成績亮眼,林心如同學榮獲「西式盤飾甜點組」銀牌獎、張嘉晅同學榮獲「創意藝術馬卡龍組」銅牌獎,餐飲廚藝系吳秋曄系主任表示,在餐飲領域學習到的廣度與深度,必能與職場需求接軌。

 

獲得「西式盤飾甜點組」銀牌的林心如同學表示,她這次參賽的作品是製作兩種慕斯甜點,第一種「珠寶慕斯蛋糕」是利用圓形模型製作底部慕斯殼,再將製作好的覆盆子果凍加入中間層,再灌上最上層的慕斯殼形成一個圓形球狀,外表再噴上黑巧克力做裝飾。

 

第二種「巧克力中的寶藏」甜點是利用氣球底部製作出一個白色半圓形的殼,中間擠進乳酪慕斯,最後擠上百香芒果醬汁做裝飾,變成大家日常吃的蛋的形狀。這次最主要是運用在地特色農作物,巧妙搭配西式苦甜巧克力融入作品,成為細緻濃郁化口的甜點。

 

奪得「創意藝術馬卡龍組」銅牌的張嘉晅同學則表示,她是以萬聖節搞怪氣氛為發想,小惡魔是個善良又調皮的搗蛋專家,它會在萬聖節悄悄的出現在每個小孩與大人的身邊要糖吃,雖然萬聖節是西方人在過的,但近來發現很多東方人也會過,因此就把萬聖節題材跟馬卡龍融合在一起。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