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體育署今(15)天舉行「110年度學校體育傳炬獎頒獎典禮」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出席頒獎。
  • 今年度獲得個人組教學傑出獎的林芝筠老師認為,偏鄉學校孩子在體能、體格等運動條件並不落後,但自信心較為不足,於是林芝筠老師帶著孩子走出學校參加各項比賽,讓孩子累積成就感。
  • 今年學校體育傳炬獎終身成就獎,由台北市立大學前副校長鄭芳梵(中)獲獎。

學校體育傳炬獎今頒獎 台北世大運競賽總監鄭芳梵獲終身成就獎

0
9
發佈:王唯瑾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10/15 17:10:28

教育部體育署今(15)天舉行「110年度學校體育傳炬獎頒獎典禮」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出席頒獎,表揚今年度學校體育表現績優的團體、教練和教師。今年首度將邁入第17年的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獎更名為「學校體育傳炬獎」,共有46名團體及個人,從85組推薦角逐者中脫穎而出。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此次獎項的改名,展現了第一線體育教學者的精神和態度,如火炬一樣傳承給學生,讓他們在各個運動項目發光發熱。潘部長也提到,疫情期間體育運動賽事可以延緩但不能停辦,大家齊心協力防疫讓體育賽事能順利舉行,也因為有基層教師及教練們的耕耘及努力,選手們才能在比賽場上拿出精彩的表現。

 

今年度獲得個人組教學傑出獎的林芝筠老師,在偏鄉學校服務將近十年,她認為偏鄉學校孩子在體能、體格等運動條件並不落後,但自信心較為不足,於是林芝筠老師帶著孩子走出學校,參加五人制足球、棒球、大隊接力、拔河等各項比賽,讓孩子在一次次晉級的過程中,累積成就感並肯定自己。

 

林芝筠老師說,她最感謝的是同為體育老師,並且在兩年前也得到教學傑出獎的先生,鼓勵她在教學上持續精進,也感謝生命中遇見的每一位優秀老師,他們讓自己不再只是埋頭猛做,而是藉由看見其他人的教學模式,汲取彼此經驗,內化後活用在自己的教學上。

 

今年學校體育傳炬獎終身成就獎,由台北市立大學前副校長鄭芳梵獲獎。鄭芳梵教授19歲展開教練生涯,2005年擔任土耳其世大運台灣女子排球隊總教練,帶領團隊勇奪金牌,締造輝煌紀錄。擔任北市府體育局長期間,更接下「2017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競賽總監的任務,我國選手創下傲人的成績,同時也為鄭芳梵教授競技體育生涯的最後一戰畫下完美句點。

 

鄭芳梵教授致詞時表示,自己是小小的螺絲釘,在工作崗位上只是默默耕耘,把事情做好而已。他更以「犧牲享受,並享受犧牲」鼓勵在場所有人,並感謝一路上曾經幫助他的夥伴,即便已經退休,他也將永遠以身為「體育人」為榮。

 

今年學校體育傳炬獎共有85件遞案申請,46個團體及個人獲獎。團體組包含績優機關獎3名、績優學校獎17名;個人將包含教學傑出獎8名、活動貢獻獎6名、運動教練獎8名、學校體育奉獻獎3名,以及終身成就獎1名。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