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919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

9/21~10/4維持警戒二級 將有條件開放會展活動辦理

0
13
發佈:廖南瑛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9/19 11:41:3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天公佈國內新增1例本土病例、11例境外移入個案,同時宣布從9月21號到10月4號維持警戒二級,並且將有條件開放會展活動辦理,會展場館及會展主辦單位可配合新的「會議及展覽場館防疫管理措施」規定,辦理各種會議或展覽活動。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表示,為了讓會展活動回復正軌,又能兼顧防疫,新的管理措施要求主辦單位,必須在活動三週前報送經地方政府核可的防疫計畫,給場館管理單位審查。

 

另外,也規定會展場館及從業人員自主防疫管理措施,如場館相關從業人員須進行造冊,應有六成以上已完成施打第1劑以上疫苗、從業人員分流上班計畫,以及會展場館環境清潔消毒,場館每2小時應定時進行新鮮空氣換氣作業等等。有關的應變計畫應確實造冊,並且逐日即時更新。

 

江文若表示,會議及展覽之容留人數上限,應以總面積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且會議須採梅花座、展覽使用總攤位面積以租用的展區面積40%為上限。

 

為持續協助業者維持營運,並有更佳實力因應疫情衝擊,經濟部正同時對會展業者提供今年第3季的員工薪資與一次性營運資金補貼,希望能為全國會展產業,在後疫情的振興發展,注入更多活水動能。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