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教學增能課程陪您一起輕鬆抗疫

線上教學增能課程陪您一起輕鬆抗疫

0
7
發佈:廖南瑛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9/19 11:41:39

受疫情影響,全國中小學從5/19起改採居家學習,歷經近2個月停課不停學的線上教學,親師生對線上教學已經有深刻認識,面對新學期仍應隨時做好線上教學的準備。教育部也將持續辦理教師及行政人員線上教學增能研習系列課程,以延續數位學習熱情,提供師生完整學習資源,養成使用數位工具及平臺進行教學與學習的習慣;另外,也會辦理家長增能課程,介紹數位學習平臺的家長功能特色,以引導子女使用數位學習平臺進行學習。

教育部自今年6月起已辦理逾100場線上教學教師增能培訓系列課程,邀請嫻熟使用數位學習平臺及線上教學工具的教師辦理分眾、分類研習,針對同步、非同步、線上混成教學方法分別規劃基礎及進階課程,例如基礎的同步視訊工具使用教學課程、非同步數位學習平臺教學課程,以及運用自主學習教學模式的進階混成教學課程,課程案例包含不同學科領域線上教學與線上班級經營經驗;另透過校長分享學校線上教學行政推動實務經驗,提供學校行政人員協助教師進行線上教學應注意事項與準備線上資源,超過1萬8,000人次參與,研習課程影片同時也上架至教育雲線上教學便利包

根據曾參與線上教學增能研習教師的問卷調查回饋,透過講師手把手教學,可快速學會數位工具的使用技巧,也能從講師的經驗分享中學到線上教學的小撇步,更節省自己摸索的時間,非常實用,希望能有更多線上教學工具及教學方式的分享。

而除了辦理增能課程外,透過公私協力,「教育部因材網」數位學習平臺彙集豐富的數位資源,可以提供親師生一站式服務,包含「中小學數位教材」可免登入即能觀看康軒、南一、翰林、何嘉仁、全華及三民(東大)等出版社與DeltaMOOCx平臺提供的中小學數位教材,並且持續增加中。此外,登入帳號還可以使用平臺任務維護及自主學習等功能,提供師生便捷的線上教學與學習服務。

隨著防疫新生活成為常態,親師生均意識到使用數位工具與平臺及資源對教學與學習很重要,教育部將會持續蒐集優良線上教學範例,延續辦理教師及行政人員增能課程,推廣進階的線上教學模式,並增開家長的數位學習平臺研習課程,介紹如何使用家長帳號了解子女的學習進度與作業,並協助學習待加強部分,以選擇更適切的學習內容。相關各項研習課程資訊均可至教育部「教育雲線上教學便利包」)查詢,歡迎全國教職人員與家長踴躍參與。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