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饒慶鈴縣長前往富岡漁港視察快篩狀況,呼籲鄉親及遊客共同落實防疫。
  • 臺東縣政府在臺東火車站及富岡漁港設立快篩站,為民眾進行快篩服務。

饒慶鈴縣長視察臺東火車站及富岡漁港快篩服務 呼籲大家做好防疫

0
5
發佈:陳麗如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1/09/18 17:38:04

中秋連假開始,為避免人潮流動造成防疫破口,臺東縣政府在臺東火車站及富岡漁港設立快篩站。縣長饒慶鈴今(18)日由衛生局長黃明恩、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等人陪同,分別前往兩處視察快篩狀況,呼籲鄉親及遊客,為保護自己及家人,可在車站及登船前持當日車票或船票進行快篩,並做好防疫措施,同時也感謝連假時期執勤的同仁,為大家的健康把關。

 

饒慶鈴縣長強調,全臺疫情仍不穩定,連假期間人潮流動量大,防疫絕不能鬆懈,縣府特別在臺東火車站出口處,設置中秋專案快篩站,採自願篩檢方式,9月18日至21日每天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民眾提供車票並備妥身分證、健保卡即可免費受檢。

 

另外,往返綠島、蘭嶼的船班8月起陸續恢復,考量離島醫療能量不足,縣府特別從17日起,在富岡漁港增設快篩站,每天早上7點到下午2點在富岡漁港候船室前廣場提供快篩,連假過後也持續開放。饒縣長提醒鄉親,中秋假期搭船人數較多,請在登船2小時前備妥身分證及健保卡受檢,或可持3日內快篩、PCR檢測陰性證明正本、接種第1劑疫苗紀錄卡登船。

 

饒縣長也特別感謝馬偕醫院醫師、臺東縣醫檢師公會醫檢師、以及金峰、達仁、太麻里、成功、東河等5衛生所的醫師及醫護同仁,犧牲假期支援快篩站,並感謝臺東區漁會、蘭嶼綠島兩鄉公所及離島議員的協助,與縣府一起協力守護鄉親的健康。

 

饒縣長再次提醒民眾,中秋連假期間臺東不開放公共場所烤肉,不建議社團及社區舉辦大型聯歡活動,請鄉親落實中央相關餐敘、活動等防疫指引,也呼籲民眾慶祝節慶仍須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拱手不握手;辦理活動、餐敘務必遵守中央防疫指引,未進食時配戴口罩、進食時保持社交距離,過個健康快樂的中秋節。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