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童廣播營的學員們在線上遠距視訊
  • 講師小茱姐姐(右)與同學們互動

教育電臺兒童廣播營 今(18)首度線上登場

0
8
發佈:石耀宇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9/18 14:45:55

用聲音認識世界也體驗廣播媒體,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最受歡迎的兒童廣播營今(18)天登場,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突破地域限制首次以線上方式舉辦,除了增加同學們使用科技的機會,更透過數位互動了解聲音與廣播的魅力,讓五、六年級的學生在家也能夠聲歷其境。

 

疫情持續期間,教育電臺除了在空中透過聲音陪伴,也希望使用安心有趣的方式與聽眾互動,因此規劃了首場線上遠距兒童廣播營,內容包括「電臺錄音室導覽簡介」、「聲音表情好有趣」、「文稿閱讀大解析」等項目,透過數位課程認識廣播運作以及掌控聲音魔法,也瞭解文字內容的起承轉合與如何用聲音賦予文字不同的生命力,更邀請廣播金鐘主持人小茱姐姐擔任講師。

 

努力教導同學們運用聲音表情傳達情緒,小茱姐姐表示,其實在整個課程裡的每個環節,都有設計讓同學們認識自己的聲音特性,讓他們知道其實聲音可以有不同的高低起伏,同時不只用於演講等嚴肅場合,生活當中跟媽媽講話、跟同學溝通都會運用到,在課程中學會怎麼讓聲音有高低起伏,最後再讓小朋友們實際透過演練操作展現情緒表達。

 

對於線上遠距廣播營,小茱姐姐說這也是第一次的嘗試挑戰,整體規劃花了許多心血,努力設計遊戲與互動環節讓小朋友們覺得有趣,不過同學給予的回饋也非常棒,過去實體課程經常使用眼神交會,線上則是能夠依照指令產生不同的發想,期望帶給小朋友們好玩又有趣的學習體驗,並且能夠將聲音表情連結生活,讓同學們的日常表達更加多元豐富。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