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應後疫時代,各國皆積極加碼投入科研,為維持我國的國際競爭力, 行政院宣布111年度政府科技預算將加大投入力道,含前瞻特別預算共編列1,264億元,比110年度法定數成長10.8%,尤其在基礎研究經費編列437億元,比110年度法定數成長11.3%,其中科技部將投入325億元,比110年度成長14%。

科技部基礎科研經費明年度成長14%

0
0
發佈:王唯瑾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8/26 14:13:46

因應後疫時代,各國皆積極加碼投入科研,為維持我國的國際競爭力, 行政院宣布111年度政府科技預算將加大投入力道,含前瞻特別預算共編列1,264億元,比110年度法定數成長10.8%,尤其在基礎研究經費編列437億元,比110年度法定數成長11.3%,其中科技部將投入325億元,比110年度成長14%。


科技部吳政忠部長表示,政府應長期投入前瞻性基礎科研,孕育高階人才。全力支持基礎科學研究,科技部明(111)年科技計畫核定數為447億元,比110年度402億元成長11%,其中匡列325億元支持基礎科學研究,較110年度285億元成長14%,將持續投入在科學研究、人才培育及基礎核心設施等,以強化政府對基礎科研的支持,厚實國家長期發展科技能量。

 

科技部除了致力厚實基礎研究,111年度也配合國家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政策,新增推動如半導體前瞻研發、精準健康、防疫科學及科技新創,並強化太空科研發展等具潛力之技術領域,將科技研發與國家重點發展領域連結,以協力擴展國家整體科技戰略。


科技部將秉持撙節精神,透過事前規劃審議、執行期間查核及滾動修正、執行成效檢討與回饋,使資源運用最適化,充分回應各界期待並奠定國家永續發展基礎。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