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文館於福壽山農場所架設的自動觀測儀器記錄到火流星景象

火流星衝頭陣 暑假夜空流星雨陸續登場

0
8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7/08 13:55:30

夏天的夜空熱鬧萬分,在7月2日深夜和7月7日凌晨,各地民眾紛紛目睹到爆亮的火流星,由於火流星是隨機出現、無法預測,民眾即使無緣親眼一見火流星,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流星雨出現在夜空中。

 

據估計,每年有超過1萬5千噸流星體墜向地球,其中絕大部分都非常細小,在墜入大氣層的過程中一閃而逝,但較大的流星體就可能產生明亮的爆發、留下煙痕、爆鳴,甚至落到地面成為隕石。


地球每年會在固定期間經過特定彗星與小行星的路徑,引發流星數量眾多的流星雨。臺北市立天文館表示,包括南魚座流星雨、寶瓶座δ南流星雨、摩羯座α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天鵝座κ流星雨及御夫座流星雨等,在暑假期間先後報到,其中又以在8月13日凌晨的英仙座流星雨最為精采,預測每小時可達到110顆以上,再加上今年極大時適逢接近上弦月,少了月光的干擾,民眾可以更容易看到璀璨的流星雨。  


臺北天文館在梨山、陽明山、澎湖七美、馬祖等地均設置了全天候的自動觀測裝置,民眾可隨時上臺北天文館天象直播頻道瀏覽,或許也有機會在繽紛流星雨中捕捉到驚人的火流星!詳細的流星雨預報資料請參閱臺北天文館網站「網路天文館-天象預報」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