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張自強主任勉勵畢業生把握機會、調整心情再出發

畢業後充實自我、調整心態 迎接下一個學習階段

0
18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6/22 16:48:27

受到疫情警戒影響,全國學校取消實體畢業典禮,為了不讓學生感到遺憾,多數學校精心規劃了線上畢業典禮,但仍有不少畢業生感到失落。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畢業只是一個階段的句點,代表學生完成了階段性學習與生活,建議畢業生能調整好心情,迎接下一階段的挑戰。

 

疫情期間,張自強主任建議同學,關心疫情也要抽空運動。平時只要觀看疫情指揮中心所提供的資訊,以免非必要的資訊造成無謂的擔憂。運動是維持身心健康最重要的活動,簡單瑜珈或是室內散步,或可以搭配遊戲軟體,每天抽空完成維持最佳狀態。

 

在學校認識的同學和朋友畢業後可能各奔東西,張自強主任建議畢業生,可以透過Line、臉書或是IG等通訊軟體與同學保持聯繫,因為朋友不嫌多,有一天可能成為自己的貴人。此外,張自強主任也建議畢業生利用這段長假期間,整理自己的學習歷程。趁著畢業後時間充裕,好好補齊比較不熟的科目,也可記錄自己的學習歷程,有助於銜接下一個學習階段。

 

除了學科之外,張自強主任也建議畢業生充實自己,在暑假期間可以學開車、學游泳、學習樂器等自己有興趣的新事物,也可以學習第二專長,有利於未來的發展。

 

不管畢業後進到下一個學習階段或是準備就業,張自強主任建議畢業生面對新的環境和同學、同事,要先讓自己的心態歸零,抱著學習心態迎接新生活的開始。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