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葉大學機械系Transform車隊同時獲頒環保節能車大賽優等和節能設計獎(圖片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 大葉大學機械系RIMITTO SHO車隊獲環保節能車大賽優等(圖片來源:大葉大學提供)

環保節能車大賽 大葉大學奪二優等與節能設計獎

0
17
發佈:凌筠婷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21/06/22 15:48:19

第29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成績公布,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二組車隊獲得優等獎,其中一隊更獲頒節能設計獎。機械系主任紀華偉指出,這個比賽是全國機械及車輛相關科系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動態競賽改為由書面資料審查,且從三輪設計改為四輪車,並鼓勵節能技術開發,學生充分展現學用合一的能力,設計了懸吊系統與電能回充,另外一隊則在結構輕量化方面下了很多工夫,終於脫穎而出,獲得評審肯定。

 

囊括優等和節能設計獎的電動車「Transform」,由大葉大學機械系、工設系、消防學程共10名學生共同製作,隊長黃竑文表示,今年他們在車子加裝了避震器、差速器和超級電容,讓車子過彎的穩定度更好,但因為市面上沒有符合他們尺寸需求的差速器,他們特地找了四顆一樣大的傘形齒輪,自己做鋁鎂合金外殼,以減輕車子重量,他們還多次到彰濱練習場試跑,但可惜今年取消動態競賽,期待明年可以上場。

 

另一輛獲評優等的電動車「RIMITTO SHO」,由機械系大四生林婉婷、大三生潘志朗、大二生洪宇鋒、邱有義、王陳翔共同製作。隊長林婉婷從大一開始參加車隊,是今年車隊唯一的女生,林婉婷指出,可以實際做出一台車子很好玩,參加這個比賽也可以學習到很多實務經驗,今年參賽的車輛設計以輕量化為最大特色,選用重量輕、結構強的碳纖維當材料,並用單向驅輪取代差速器,讓車子整體的重量盡可能達到最輕。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