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右一)與文化局長龔雅雯(左一)和參與新北閱讀節演出的學生社團
  •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參觀閱讀市集,民眾一起逛書展、玩手作、看演出,享受悠閒的假日藝文時光

熱情響應「漂.閱境」!店家成「解憂雜貨店」 邀民眾一起「書」解憂愁

0
22
發佈:廖南瑛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4/25 17:38:58

咖啡店、健身房、髮型沙龍、獨立書店、文創複合店……一起挺閱讀,成為民眾的解憂雜貨店。「你用『 』讀新北」城市閱讀活動在4/23正式起跑,除了豐富多元的閱讀活動,同時結合「在地創生」,與30個新北市的特色店家合作,推出「漂.閱境」書香活動,一起推動日常閱讀生活。

 

「你用『 』讀新北」城市閱讀活動4/24、25連續兩天,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結合書香、音樂、文創的跨界閱讀市集,吸引許多愛書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品味書香,親子同樂。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天(25)也特別到場與民眾一起逛書展市集、玩手作、看演出,享受悠閒的假日藝文時光,並且頒發感謝狀給30個參與「漂.閱境」書香活動的店家。

 

謝政達副市長表示,「你用 『 』 讀新北」新北閱讀節從個人閱讀經驗出發,到書與人的互動,進而走進民眾的日常生活中,呼應生活經驗。結合「在地創生」的「漂.閱境」書香活動,串聯包括路易莎咖啡店、健身房、髮型沙龍、獨立書店、文創複合店等30間店家,並且量身訂做具代表風格的特色書箱,搭配主題選書,提供免費書籍閱讀,希望讓民眾在喝咖啡、享用美食、甚至運動時,都有機會可以接觸書籍,感謝30個店家的共襄盛舉,讓閱讀可以深入新北市每一個角落。

 

謝副市長把握最後一天機會,參觀戶外閱讀市集,除了逛文創手作攤位,同時也到12座新北風格選書的「主題書屋」,和民眾一起互動體驗。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你用『 』讀新北」至4月底止,每天都會有精彩的「閱讀沙龍」名人作家分享;另外還有互動式主題特展,以及結合新北在地特色的「旅讀新北」閱讀小旅行,將帶大家探訪新北獨特的人文歷史、自然生態和在地美食,整個活動將持續至5月底止,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體驗不一樣的新北在地閱讀生活。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洽詢專線:(02)2953786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