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中)
  • 專家學者說明臺灣與美國大學校數及人數比較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 座談探討私立大專轉型退場

0
21
發佈:石耀宇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3/06 13:22:40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6)天舉行「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焦點座談,邀請專家學者共同與會,針對高教品質、學生受教權、教師工作權及董事會等不同的角度進行探討,並且期盼立法院能儘速審議「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

 

座談會上由臺灣教育研究社黃政傑教授報告「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之政策問題及解決策略研究」之研究結果,其中比較日本、韓國及美國近年來對於高教退場現象的機制,像是日本建立「私立學校振興共濟事業團」作為專責機構,韓國實施嚴格的大學評鑑強制分級以加速退場,美國則是採取自由市場機制,各國都有可借鏡的地方,同時研究也提出包括設置公益董事、監察人,設立私校退場專責基金會,以及維護學生在原校受教到畢業等各項建議。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表示,大專轉型和退場已是討論很久的問題,教育部也已經著手相關的立法程序,這次的研究發表及焦點座談,可以當作一個意見的交流平臺,能夠從學生受教權、教職員工作權、高教品質以及學校董事會等,由不同角度來剖析這個問題如何解決最為妥善,也期望這次的探討有助於立法院審查相關條例,並且更能堅定教育部解決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問題的決心與力量。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