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縣長饒慶鈴於校長會議中表示,今年起教育處將陸續辦理「餐桌計畫」及「一日國中生計畫」等積極性輔導方案,協助學生面對人生困境與挑戰。

因應環境變遷挑戰 臺東縣推動預防性學生輔導方案

0
17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1/03/05 16:09:11

臺東縣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3場次國中小校長會議於關山國小舉行,縣長饒慶鈴於會中表示,為穩定學生就學,促進正向身心發展,今年起教育處將陸續辦理「餐桌計畫」及「一日國中生計畫」等積極性輔導方案,盼能協助學生面對人生困境與挑戰。

 

關山區國中小校長會議共28所學校及縣府教育處主管參加,縣長饒慶鈴表示,今年除了積極推動行政減量政策外,臺東縣隔代教養及單親家庭比例偏高,面對變化,學校是給予學生協助與關懷的直接支持者。

 

她指出,社會變遷快速,學生發生狀況才介入的傳統輔導方式已不足因應,鑑此,教育處提出「餐桌計畫」,邀請親師生一起透過餐食準備、前置烹煮、桌餐時刻分享、餐後討論等過程,在生活日常飲食互動中,增進溝通與瞭解。

 

另外「一日國中生計畫」是積極性轉銜策略,透過國中小與家長一同合作,讓小六生在畢業前體驗國中作息,由學長姐帶領瞭解國中師長及環境等,協助內向或缺乏同校畢業同儕的學生,盡早適應國中生活;此外,家長和老師陪同的過程中,能知悉學生可能面臨的困境並協助解決,降低七年級生遭霸凌或拒學狀況。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