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東縣長饒慶鈴(中)率教育處長林政宏(右)前往臺東大學臺東校區,與東大副校長魏俊華(左)共同會勘閒置游泳池。

解決無公共泳池困境 臺東縣府攜手東大活化舊校區泳池

0
27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1/03/05 16:09:11

臺東縣立游泳池原址待改建為新圖書館大樓,為解決臺東縣民沒有公共游泳池的窘境,縣府與臺東大學合作,將攜手活化臺東校區閒置游泳池,期待在明年夏天前提供縣民安全的游泳場域。

 

臺東縣立游泳池閒置多年,縣府7年前在縣立泳池原址推動「泳圖共構」建案,經12次流標,去年決定泳圖分構,原址僅興建圖書館大樓,縣民長期面臨無公共游泳池的情況,為此,縣府與臺東大學積極協商,獲東大借用舊校區閒置游泳池10年,並向體育署爭取經費補助,將著手整修泳池環境、更新設施。

 

縣長饒慶鈴表示,東大臺東校區緊鄰「舊站特區」,含擴縣立體育場、鐵花商圈等,具有旅遊、文創、休閒及高齡友善空間等多元機能,是臺東市區最精華的地段,感謝東大無償借用游泳池10年,讓整個區域再增加一處安全友善的游泳運動場域,也期待未來能和東大有更多合作。

 

泳游池整修經費計3507萬860元,將辦理無障礙空間、無障礙入水設施、遮陽設備及親子廁所等友善設施,另外淋浴更衣空間、過濾系統及夜間照明也將全面更新,預計明年夏天前完工啟用。

 

東大副校長魏俊華表示,校本部遷到知本校區後,臺東校區轉型為產學創新園區,游泳池廢棄10多年,此次與縣府合作進行整建,提供民眾完善的游泳運動場域,不僅促進舊校區活化,也是大學社會責任的展現。

 

此外,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縣府也將持續與高中以上學校溝通,在不影響教學的情況下,開放教學以外的時段給縣民付費使用,以滿足縣民需求。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