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安國小羅成泰運用資訊科技活化教學、推動校園行政轉型

營造智慧校園、享受智慧學習 幸安國小羅成泰運用資訊科技活化教學

0
31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3/05 15:27:09

善用科技翻轉校園,臺北市幸安國小學務主任羅成泰,將數位工具運用在教學現場,除了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外,也將學校的行政工作推動數位化,從傳統討論模式,轉為線上共作、共同分享的創新模式,協助行政團隊轉型。

 

羅成泰主任在擔任導師期間,將微軟Office 365的OneNote數位筆記本運用在教學現場,除了可以提升師生互動,也能立即了解並回應學生學習狀況。同學們透過線上分組彼此互動交流,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外,透過評量也能培養學生多元的表達能力。不同於傳統以紙本或是口頭的評量,學生可以用文字、聲音或影像將作業上傳到OneNote平台,藉此引導學生依照他所擅長的能力,表達對問題的想法。

 

羅成泰主任將教學現場的成功經驗推展到行政工作上,像是他擔任總務工作時就使用SharePoint網頁,記錄校園重大工程,例如跑道修建、共學教室設計等工程,留下完整的設計與施工紀錄,讓承接人能更加瞭解相關資訊,也將連結分享給學生,讓他們知道學校設備與工程進行,學生就會更加愛護這些設備,進而對學校產生認同。此外,羅主任使用Teams做為團隊溝通的工具,利用Teams共同編輯、共同討論及發布訊息,避免過去以line溝通容易洗版或檔案分享過期的缺點。

 

臺北市發展智慧校園,在108年度推動校園設置智慧販賣機,起初受到來自家長的阻力,但羅成泰主任透過大數據蒐集和關聯分析功能說服家長,並將理財知識融合在課程中,向學生宣導正確的理財觀念及改善消費過當的行為,讓家長放心。

 

羅成泰主任將資訊融入教學領域,以「營造智慧校園 享受智慧學習」為目標,無論是身為第一線的教師或是從事行政職務,他善用科技工具創新教學,也讓行政工作推展上獲得具體成效。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