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市平鎮國中教師示範鑽床教學。
  • 新北市永和國中教師教導學生線控車創作
  • 桃園市建國國中振動平台-結構耐震─協助學生了解建築結構的設計與原理
  • 桃園市建國國中學生進行物聯網課程

教育部強化軟硬體設備 全面提升科技教育品質

0
17
發佈:石耀宇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1/16 16:00:56

為了強化科技教育品質,十二年國教課綱新增科技領域,教育部國教署也持續協助國中端強化生活科技教室設備,目前已補助1210間基本設備、387間擴充設備。各校運用經費陸續打造符合課程需求的生活科技教室,學生透過動手做的過程,強化生活科技教育的學習成效。

 

除了充實硬體設備外,教育部也由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持續開設生活科技增能課程,鼓勵具生活科技領域教師資格的教師進修。生活科技教師於完成增能課程後,該校可再申請充實擴充設備60萬元,進一步提供更豐富多元的課程。109年全國共計建置514間生活科技教室(基本設備302間、擴充設備212間),110年度將持續辦理,協助更多學校精進生活科技教育學習場所,以利學生學習。

 

目前的生活科技課堂中,透過完善的設備搭配專業師資,聚焦貼近日常生活的課程設計。學生不僅能動手做,從中學習經驗,也逐步培養「做、用、想」等帶著走的能力,將所學知能運用於真實情境中。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新增科技領域,未來將不斷充實各校生活科技教室設備及教師專業增能的培力,持續培養學生發想、設計、創造及解決問題的科技素養,引領學生運用科技教育,面對未來科技快速發展的挑戰。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