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葉大學集結了四科系教授籌組團隊研發能改善電池續航力問題的電動機車(圖片來源:大葉大學)
  • 大葉大學機械系林海平教授(中)帶領的電動機車研發團隊獲經濟部價創計畫2千萬元獎助(圖片來源:大葉大學)

混合動力機車技術研發 大葉大學獲經濟部2千萬獎助

0
44
發佈:凌筠婷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21/01/16 12:06:40

因電動車是未來的科技趨勢,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教授林海平籌組整合型研究團隊,集結機械系、工設系、電機系、企管系四系所教授,並與法拉蒂綠能公司技術長陳志超合作,帶領學生進行升級版電動機車研發,為期2年的開發計畫獲經濟部2千萬元獎助。

 

林海平指出,近年來電動車越來越普及,因此希望透過增程式混合動力的設計,改善目前電動機車續航力的問題,預計將會做出三款升級版電動機車的原型車,插電增程式混合動力技術讓機車在家就可以插電充電,外出遇到沒電時會自動啟動增程引擎,讓騎士可以繼續行駛。

 

機械系副教授吳佩學表示,電動機車最大的問題是電池充電一次只能行駛一定的里程數,充電站也不像加油站那麼普遍,增程式混合動力機車的研發,讓機車引擎啟動就會帶動發電機,沒電時只要能加到油,就不會受到里程數限制,車子的電力也可提供其他用途,像是露營時使用或是外送員食物保溫保冷等功能,能比目前市售的電動機車更具機能性,並能同時滿足能源與環保的需求,具有創新性與商品化價值。

 

參與車體造型設計的工設系教授約翰蓋格說,團隊研發中的電動機車除了克服電池續航力問題,外型上也考慮到多用途,設計成能提供戶外活動的電力使用,就像一台行動發電機,若研發成功,將相當實用。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