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山實小融入國際教育,上廁所除了有可愛圖案陪伴,還能聆聽生活化英文學習。
  • 利嘉國小因每年都會舉辦利卡夢音樂會,在校園廁所置入了許多跳動音符,讓整體設計更加活潑。

東縣府2年助50校翻新老舊廁所 打造校園美學新亮點

0
38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1/01/15 17:44:06

臺東縣教育處針對學校老舊廁所修繕,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並以學校文化特色規劃廁所改造,自108年迄今已完成50校、77棟共195間廁所環境改善,挹注總經費近1億524萬7831元,盼全面改善學生基本生活環境需求,打造專屬學校特色的校園新亮點。

 

臺東縣各國中小學校廁所建築大部分都超過20年,普遍存在設施老舊、空間狹小、通風排水不良、採光不足、毀損滲漏等問題,影響師生如廁便利與意願。

 

縣府教育處表示,為全面改善學生基本生活環境需求,教育處輔導學校解決廁所排水、採光、通風等基本問題外,以兼具隱私、融入在地文化、課程特色、美學藝術並結合科技學習,為學生打造安心的學習環境,讓廁所不再只是廁所。

 

如富山實小融入國際教育,上廁所除了有可愛圖案陪伴,還能聆聽生活化英文學習;利嘉國小因每年都會舉辦利卡夢音樂會,在校園廁所置入了許多跳動音符,讓整體設計更加活潑;豐田國中則將近年屢創佳績的足球運動特色展現在廁所設計上。

 

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教育處鼓勵學校團隊集思廣益,因應實際需求及在地資源,激發全校親師生創意,同時尊重設計師專業意見,讓廁所環境發揮美學教育意義。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