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石探險之旅」讓學生分組解謎(圖片來源:仁愛國小)
  • 仁愛國小與大德國中互動密切(圖片來源:仁愛國小)

仁愛國小與大德國中共同設計「秘石探險之旅」

0
16
發佈:曾筱婷來源:臺中上架時間:2021/01/15 16:32:19

臺中市的仁愛國小與大德國中比鄰而居,兩校互動密切,不僅鐘聲同步,也常共同規劃課程,例如食農教育等。不少仁愛國小的學生畢業後直接就讀大德國中,為了讓學生提早適應,兩校合作設計「秘石探險之旅」,將課程複習、升學資訊等內容融於尋寶遊戲,結合水湳社區周邊景點,讓學生藉由解謎,主動吸收新知、認識在地。

 

仁愛國小與大德國中的師長一同設計尋寶遊戲,擷取密室逃脫的主軸,將紫微宮、水湳郵局、仁愛國小、雷虎教會、消防隊等水湳社區的重要景點設為踏查點,學生須在虛擬情境中解讀提示,在倒數計時的壓力下組隊解謎,解開寶箱密碼獲取寶物(獎狀獎品),最終完成任務。

 

仁愛國小學務主任楊淵清說明,108課綱已經上路,但是109學年度的6年級學生尚未經歷108課綱,進入國中之後,可能無法立即銜接,因此兩校合作策劃寓教於樂的「秘石探險之旅」,以水湳社區為情境,將升學資訊,以及自然、地理、食農等課程融於遊戲,讓學生分組合作,吸收因應未來的重要知識。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