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海外人才培育計畫」將在今(110)年4月下旬啟動,國研院副院長兼科政中心主任林博文(左三)、科技部人文司林明仁司長(右二)出席計畫記者會。

科技部人文社科研究海外人才培育計畫4月下旬啟動

0
22
發佈:王唯瑾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1/01/06 13:34:44

為了改善近年來人文社科領域人才到海外留學人數減少的現象,科技部今(6)天宣布,最新一期「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海外人才培育計畫」將在今(110)年四月下旬開始徵件,科技部表示,歡迎符合資格的人文社科博士生與年輕學者提出申請,這項計畫將提供經費,讓在海外留學或任教的研究人才能更專注於博士論文的撰寫以及學術專書的出版。

 

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海外人才培育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年,這項計畫目的在回應海外學界需求,改善台灣人文學科研究人才的斷層狀況。根據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的統計數據顯示,2006年台灣赴美留學的人文社科類博士人數為218人,到了2020年則降為66人,足足減少了69.7%。

 

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兼科政中心主任林博文表示,未來國內大學將有一波教授退休潮,國內大學對於海外歸國的學者求才若渴,林博文副院長說,期盼能有更多優秀學者透過計畫補助至海外留學,並與國外學術圈多方交流,不但能在國際學界站穩腳步,也強化台灣在國際上的學術影響力。

 

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司林明仁司長也提到,這項計畫讓學者在研究過程中毋須擔心金錢問題。計畫補助博士候選人新台幣90萬元研習經費,使其能更專注於論文寫作;而已拿到教職的年輕學者則是補助培育經費新台幣60萬元,同時,也可另外申請20萬元的學術專書出版費用。

 

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海外人才培育計畫」預計徵選博士候選人25位及年輕學者5位,徵件作業將在今年4月下旬啟動,歡迎符合申請資格的人文社科領域學人踴躍提出申請。詳細資訊請持續關注計畫網站及徵件資訊。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