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北天文館透過望遠鏡拍攝到貝多芬小行星的蹤跡

向樂聖致敬 臺北天文館捕捉貝多芬小行星蹤跡

0
22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12/16 09:12:12

今年12月17日是樂聖貝多芬的250週年誕辰,正當全世界以音樂會及各類活動紀念這位偉大音樂家的同時,天上的「貝多芬小行星」也正悄悄經過地球附近。臺北天文館近日透過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望遠鏡拍攝到它的蹤跡,除了向貝多芬致敬外,也為天文研究提供了寶貴的資訊與記錄!

 

編號1815號的「貝多芬」是一顆約30公里大的小行星,每5.6年繞行太陽一週,由德國天文學家在1932年發現,並命名為「貝多芬」,紀念這位生於1770年12月17日,在世人心中幾乎與古典音樂劃上等號的重要音樂家。

 

貝多芬小行星在10月底時最接近地球,目前距離約3億公里,亮度15.9等,比肉眼所能看見最暗的星還暗上一萬倍,只能透過大型望遠鏡才能發現。此後一別,要到2022年才會再與地球相遇!
 

臺北天文館表示,小行星的名稱是由發現者提出建議,並由國際天文聯合會審核通過後正式命名,常見各領域具有代表性及傑出貢獻的人物或機構,如300300號小行星便被命名為「臺北天文館」。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