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豐田國中首度參加油漆裝潢(漆作)競賽,其中詹沛炘獲得銅牌,首創臺東國中生參加技能競賽獲獎紀錄。

全國技能競賽 豐田國中奪銅創臺東國中生奪牌紀錄

0
16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0/09/22 17:52:13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落幕,臺東縣豐田國中首度參加油漆裝潢(漆作)競賽,與來自各縣市近千位選手競逐,其中學生詹沛炘及洪佳怡分別獲得銅牌及第4名優勝,首創臺東國中生參加技能競賽獲獎紀錄。

 

豐田國中自108學年開設建築藝術社團,培養學生對土木建築職群的認識,在美術老師黃于真推薦及公東高工老師鍾學明指導下,學生詹沛炘及洪佳怡參加今年4月的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賽,分別獲得金牌及第4名,取得全國決賽參賽權。 

 

豐田國中校長洪文政表示,參賽學生從12月開始訓練,暑期也不間斷,首次參加全國賽,孩子們很緊張,加上比賽規則在賽前調整,與平時練習有落差,時間上的掌握度較不穩,雖然都有完成比賽,但還有進步的空間。

 

豐田國中與公東高工合作,提早讓國中生體驗建築舖面、石膏粉刷、油漆裝潢(漆作)等課程;洪文政指出,目前有8位學生參加建築藝術社團,課程包含餐旅及設計職群,下學期則有美容美髮、機械職群,讓孩子從中試探、找到未來方向,學習到一技在身、受用無窮的專業。

 

榮獲銅牌的詹沛炘說,從技藝課程中找到學習興趣,覺得很有挑戰性,如果學業成績不好,至少培養一技之長以利未來就業;她對於這次比賽成績並不滿意,期許自己再接再厲、爭取佳績,朝國手目標邁進。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