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獅子會結合臺東縣內各公益社團,贈與臺東縣府《悠遊字在4》DVD 動畫教材的線上公映版權,教育處長林政宏(左5)回贈感謝狀。
  • 光明國小2位學生帶來相聲表演「悠遊字在 品格常在」,藉由活潑逗趣的演出,點出動畫教材內呈現的品格教育意涵。

臺東縣獲贈品格教育動畫教材供各國小線上教學

0
17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0/09/22 17:52:13

有感於品格教育的重要,國際獅子會結合臺東縣內各公益社團,將《悠遊字在4》DVD 動畫教材的線上公映版權,贈與臺東縣教育處,供縣內國小教師進行線上教學,學生也能自行上線學習,今(22)日舉辦贈書活動,盼作為教師節前夕的最佳賀禮。

 

贈書活動首先由光明國小學童帶來相聲表演,生動解說「我」字背後的品格意義,縣府教育處此次獲贈的《悠遊字在》動畫系列教材,內容囊括語文教學與品格教育旨趣,藉由生動活潑的人物對話和故事情節,仔細解說每個漢字最初造字的發想和原理,深刻解析漢字背後所隱含的品格教育理念。

 

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品格力才是學生未來最重要的競爭力,此次獲贈的動畫教材,可透過活潑生動的方式,讓學生從漢字的演變過程,了解傳統文化中的品格素養,相較於道德勸說式的教學,更能引發學生的興趣。

 

《悠遊字在》動畫系列教材,曾入圍21國62個影展,並榮獲新聞局小金鐘最佳兒少動畫獎項共9座,臺東中興獅子會長林渝鳳表示,去10月她就曾舉辦相關研習,向縣內教師推介紙本教材,獲得不錯的回響,此次將動畫教材的線上公映版權贈與教育處,讓老師能夠線上教學,小朋友在家也能自主學習。

 

線上公映版教材將直接置放於教育處官網平臺,只需輸入帳號和密碼即可運用,豐榮國小校長毛慧莉表示,未來會利用早上或午餐時間播放給學生觀看,並經由老師引導,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增進品格力。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